走路新郎哥,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1990年制作的剧集。由梁材远监制,温兆伦刘美娟陈敏儿刘小慧陶大宇郑敬基主演。

走路新郎哥
The Legend Of The Dragon Pearl
类型时装
编剧林少枝林素兰赵静蓉陈淑贤余振鹏黄浩华麦志成
编导戚其义谭礼贤黄有全陈永祥林子恩
助理编导罗德明方天大余翠华陈汉尧胡少梅
主演温兆伦陈敏儿陶大宇刘美娟
刘小慧郑敬基林立三白茵
集数20
主题曲男子志高远
作曲顾家辉
作词卢国沾
演唱温兆伦
作曲蔡国权
作词郑国江
演唱温兆伦
插曲钟情是你
作曲顾家辉
填词郑国江
主唱温兆伦陈松伶
插曲2心内全是爱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0年
制作统筹黄玛琪
监制梁材远
编审陈惠妍贾伟南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0年10月8日-11月3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30-21:30 (连广告)

剧情简介 编辑

乡村小子方世玉自幼与母以欺神骗鬼的伎俩谋生,与道士徒弟元宝及木匠之子霍波结成好友。世玉与村长之女关小乔两情相悦,惟小乔表哥钱仁杰亦对她有意,更施计向小乔下迷药。世玉撞破仁杰而被追杀,误闯炼丹房,捣毁鹤鸣居士的丹药,鹤鸣盛怒向世玉下降头,只要他一结婚便会妻死己亡。世玉其后与小乔、土匪杜虫虫及大军阀千金洪如珠三段姻缘匀波折重重,世玉周旋于三女之间,更形成三女争夫的局面,此时世玉之降头又再次灵验……

演员表 编辑

评价 编辑

传媒人麦成辉当时认为此剧是香港电视剧种革新的里程碑,混和了家庭伦理、社会写实、警匪剧等元素。[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麦成辉. 電視台連續劇革新路向. 电影双周刊. 1990-11-08, (303): 1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