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和国空降师

越南共和国空降师越南语Sư đoàn Nhảy dù Quân lực Việt Nam Cộng hòa師團趂𢂎軍力越南共和),简称空降兵越南语Binh chủng Nhảy Dù兵種趂𢂎VNAD)是越南共和国军(南越军)中的精锐部队及最早创立的部队之一,最初是源自于数个组建于1948年的连级单位。越南分裂后,则成为南越陆军的一部分。

越南共和国空降师
空降师佩章

存在时期1948年 – 1975年4月30日
国家或地区 越南共和国
部门 越南共和国军
种类空降师
驻军/总部西贡
格言天神杀敌(Thiên Thần Sát Địch)
参与战役越南战争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杜高智
阮文伟
高文园
阮庆
余国栋
阮正诗
阮科南
段文广越南语Đoàn Văn Quảng
黎光辆越南语Lê Quang Lưỡng
标识
军旗
伞兵黄玉教(第5空降营),1967年

南越空降师的指挥部设于首都西贡外围,具有在南越四大军区内进行机动调度的能力,主要任务是对越南人民军(北越军)或越共游击队交战或进行破坏任务。曾参与1968年顺化战役中的攻城行动,1975年西贡陷落之前,曾经负责首都防线和重要设施的守卫任务。

参考文献 编辑

  • William E. Le Gro Vietnam from Cease-Fire to Capitulation. Washington DC: US Army Centre of Military History, [unknown date].
  • Michael N. Martin Angels In Red Hats: Paratroopers of the Second Indochina War. Goshen, KY: Harmony House Publishers, 1995. ISBN 1-56469-025-3 ISBN 978-156469025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