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

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是由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同乡挚友宗凤鸣记述整理,由香港开放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
外文名Zhao Ziyang:
Captive Conversations
作者宗凤鸣
创作年代1991年-2004年
语言繁体中文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开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1月11日
出版地点 香港
页数399
售价HKD 98
规范控制
ISBN9627934216

《赵》记述了从1991年7月到2004年10月赵紫阳被软禁16年间,宗凤鸣以气功师的名义前往赵被软禁的北京富强胡同6号看望,并从中相互交流思想和情报,探讨中国社会政治的发展。宗凤鸣在每次谈话回去后都会迅速把谈话内容回忆记录整理,从而整理出此书。书中收录了100篇赵紫阳的访谈录,除了宗凤鸣本人与赵的谈话,还有一些私下安排的对赵的访问记,大部分为首次正式发表。其中有赵紫阳对六四天安门事件内情的披露、对当时领导人执政的看法与评论等等,从中可以看出赵被软禁到去世十多年间的思想轨迹,包括反对镇压法轮功等议题,是为数不多关于赵紫阳的一手资料。据书中“出版前言”所述,此书书稿作者曾交予赵紫阳本人审阅。

此书出版时宗凤鸣收到当局的压力,公安曾数次上门找宗凤鸣谈话,并威胁家人要是出版此书就是反革命[1]。其后宗凤鸣在2007年2月因心脏病发送院抢救治疗,数月前才回家休养[2]。 这本书被中共列为禁书。[3]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