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维希·里特尔·冯·克歇尔

路德维希·阿洛伊斯·费迪南德·里特尔·冯·克歇尔(德语:Ludwig Alois Ferdinand Ritter von Köchel,1800年1月14日—1877年6月3日),奥地利音乐学家、作家、作曲家、植物学家和出版商,因给沃尔夫冈·阿马多伊斯·莫扎特的作品进行编号的克歇尔目录而闻名[1]

克歇尔出生于多瑙河畔克雷姆斯,在维也纳学习法律。克歇尔在查理大公家担任家庭教师长达十五年,也为克歇尔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使之可以自由从事各种学术活动。克歇尔曾在北非伊比利亚半岛英国北角俄罗斯从事植物学研究。此外,克歇尔还致力于地理学和矿物学研究。当然,克歇尔对音乐最为喜爱,也是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的成员。中年以后,克歇尔致力于完成克歇尔目录,这也成为克歇尔一生中最大的伟业。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北京青年报. 古典音乐的标题,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 k.sina.cn. 2022-02-25 [2023-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31). 

相关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