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政策

(重定向自軍事政策

军事政策(英语:Military policy)又称国防政策(英语:Defense policy)是涉及军事公共政策,包括政府采取或不采取某些措施以达成战略目标英语Strategic goal (military),可以确保在军队在国家发展中保持独立性,并减轻敌对行为者和外部侵略者对政权造成的伤害。而国防政策是最高政权对于保障国家安全所采取的行动路线和军队建设的指导原则,可能涉及政治、外交、经济、科技、心理等各层面[1]国防部长或同义组织首长是国家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者。

发展 编辑

国防政策通过制定重要的组织决策,包括确定优先事项和不同的替代方案,例如国防人事、技术研发计划或预算优先事项,并根据它们对国家整体发展的影响进行选择[2]。国防政策可以理解为实现明确的军事目标而安排的政治、管理、财政、行政和可执行机制。

国防政策会透过明确说明以下军队能力来达成其战略目标英语Strategic goal (military)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苏进强、沈明室. 我國國防政策的回顧與前瞻. 新世纪智库论坛. 2000-04-01, (9): 49. 
  2. ^ Military Policy. www.encyclopedia.com. [2022-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4)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