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维护(英语:Software maintenance)是一个软件工程名词,是指在软件产品发布后,因修正错误、提升性能或其他属性而进行的软件修改[1]

一般认为软件维护只和修正错误有关。不过有研究指出80%的软件维护工作是用在非纠正性的行动[2]

软件维护同时包括管理层面及技术层面。管理层面的问题包括:配合客户的优先级、人员配置及费用估计。技术层面的问题包括:对需求、系统或问题有限的理解、影响分析、测试以及可维护性的量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ISO/IEC 14764:2006 Software Engineering — Software Life Cycle Processes — Maintenance. [2012-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1). 
  2. ^ Pigoski, Thomas M. Description for Software Evolution and Maintenance (version 0.5). SWEBOK Knowledge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