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引擎

计算机程序的核心部分

软件引擎(software engine)是一个复杂软件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1]它还被称作“软件核心”(software core)和“软件核心引擎”(software core engine),或只是“核心引擎”(core engine)。

“引擎”一词是对汽车发动机的比喻。对于什么应该被称为引擎并没有正式的准则,但是这个术语在软件行业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值得注意的例子是数据库引擎、图形引擎、物理引擎、搜索引擎、绘图引擎和游戏引擎。此外,一个网页浏览器实际上有两个被称为引擎的组件:浏览器引擎JavaScript引擎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hat Is a Software Engine? (with picture). EasyTechJunkie. [2022-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7)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