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阿里斯

迈克尔·瓦尔兰科特·阿里斯(英语:Michael Vaillancourt Aris,1946年3月27日—1999年3月27日)[1]是一位在西方国家具有权威地位的学者,牛津大学的教授,曾在不丹王室担任英语教师,研究领域有不丹文化,西藏文化以及喜马拉雅文化,曾著有几本关于在不丹文化和西藏文化中的佛教的书。他是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季的丈夫。

生平 编辑

阿里斯生于古巴哈瓦那。他的父亲,约翰·阿里斯(John Aris),是英国文化协会的官员。母亲乔塞特(Josette)是加拿大大使的女儿。他的双胞胎兄弟,安东尼·阿里斯(Anthony Aris),也是西藏文化的著名研究学者,是西域图书出版社(Serindia Books)的社长。阿里斯年轻时就读于杜伦大学 St. Cuthbert Society 学习现代史。1972年,与昂山素季结婚。

1999年3月27日,阿里斯因前列腺癌在英国牛津去世。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oge, Warren. Michael V. Aris, 53, Dies; Scholarly Husband of Laureate. The New York Times (archive). 30 March 1999. [永久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