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密爱礼信小学

香港小學

迦密爱礼信小学(英语:Carmel Alison Lam Primary School)是香港一所小学。位于沙田区大围显径邨显德楼与显耀邨之间,门牌号码与显径邨同处于沙田径口车公庙路69号,于1986年由基督教兴学会开办,也是该会开办的第六间学校(第二间小学)。有六个年级,每年级有四班,分别是

迦密爱礼信小学
Carmel Alison Lam Primary School
迦密爱礼信小学校舍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新界沙田区大围显径邨
类型津贴
宗教背景基督教
办学团体基督教兴学会有限公司
创办日期1986年
学区大围(88区)
校监容玉仪女士
校长易惠如女士
副校长何素莲女士 胡金凤女士 蔡金盛先生
年级小一至小六
校训明道律己 忠主善群
电话号码+852 2699 6945
传真号码+852 2601 9441
学校网址www.calps.edu.hk
地图

历史 编辑

本校创校于1986年,是基督教兴学会开办的第六间学校。该会是一个基督教办学团体,由一群对基督化教育满有热诚的和委身精神的基督徒于1964年创立,目的在开办具有纯正福音信仰及优良教育质素的学校。该会属下各学校都具备完善教育行政组织及高度学术水平,有愿意委身教育事工的教师,尽心教导学生,热心传扬福音,悉心栽培灵命,耐心引导成长,从而帮助青少年人认识真理信仰,建立优美品德,活出丰盛人生。

基督教兴学会至今已开办了六间中学和两间小学,所开办的学校都以“迦密”命名。这名称源于圣经旧约时代,神曾使用先知以利亚,在迦密山上击败拜淫邪假神的假先知,彰显神大能的荣耀,帮助人认识真理信仰。该会开办的第一间中学,其校舍就是位于以“迦密”命名的迦密村内。因此,该校被命名为迦密中学。其后开办的相继有迦密柏雨中学,迦密梁省德学校,迦密爱礼信中学,迦密唐宾南纪念中学,迦密爱礼信小学,迦密主恩中学和迦密圣道中学。

本校是由基督教兴学会向政府申请开办,并由爱礼信基金会慨捐开办费支持而成事,因而本校被命名为“迦密爱礼信小学”,以纪念该会支持基督化全人教育的义举。除了“迦密”的名字有属灵争战得胜的意义以外,“爱礼信”的名字也包含了丰富的品德教育元素,彰显基督化教育与中国德育文化的精神。

历任校长 编辑

  • 卢凤韶女士
  • 崔志强先生(2002全日制起-2017)
  • 林淑芬女士(2017-2023,1986年开校起服务,曾任该校课程发展主任及副校长,2023年荣休)
  • 易惠如女士(2023起)

历任副校长 编辑

  • 卫瑞玲女士(年份不详-2015)
  • 李炜涛女士(年份不详-2017)
  • 林淑芬女士(2015-2017)
  • 何素莲女士(2017起)
  • 胡金凤女士(2017起)
  • 蔡金盛先生(2022起)

校徽 编辑

校徽是由一本圣经、一把火炬、C与S英文字母所组成。C与S是迦密学校的英文缩写。圣经与火炬的意义深长,足以说明校训“明道律己,忠主善群”的精义所在,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创立的宗旨。

一、圣经:乃是神的话,是真理的源头,是学校信仰的根基,因而被尊为最高的权威。以圣经的话引导学生明白真理,接受真理,并进入真理,使他们敬畏主得着智慧的心。

二、火炬:乃是发光体,是生命内燃的能力,是工作进行的引导,代表神荣耀的彰显,因而当祂被高举,荣光便照耀。又借着火的功用,焚毁一切的不洁,而有效地见证神的荣美。

设施 编辑

全校设有空调系统,一部由地下大堂直达七楼的升降机。除了24间标准课室外,另设有:中央图书馆、音乐室、视觉艺术室、多媒体电脑室、英文室、加辅室、辅导室、校牧室、校长室、教员室、会客室、校务处、医疗室、印刷房、体育室、家长教师会、接待处、小食部、STEAM Room、礼堂、有盖操场、校舍花圃等。

学校愿景 编辑

按圣经真理推行基督教全人教育,培育一群爱神爱人,拥有良好品德,积极追求卓越,并乐于为社群奉献所长,荣耀主名的下一代。

爱神爱人

尽展潜能

传扬福音

回馈社群

学校使命 编辑

以圣经真理教导孩童认识神,明白救恩。我们尊重每一个孩子, 欣赏他们的付出,肯定他们的成就,培养出具属灵品格,懂得服侍他人的人。

以灵活及多元化的教学策略,帮助学生建构知识,引导学生成为一个具积极寻求知识、有自学能力的人,让他们的潜能得以发挥。

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让他们能掌握时代发展的步伐,学会解决问题的策略及与人沟通的技巧,成为一个与时并进的积极学习者。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及校外活动,扩阔视野,丰富生活经验,成为关心社区、爱香港、爱国家的良好公民。

建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培养学生的品德灵性,帮助他们认识自己,建立自信,勇于面对挑战。

我们致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六育并重的优美品德。

著名/杰出校友 编辑

场景拍摄 编辑

  • 教育电视1988小四社会科《家在香港》/《春夏秋冬》
  • 教育电视1991小三健教科/1996小四常识科《待人接物》
  • 教育电视1993小五健教科《青春期的卫生》
  • 教育电视1995小六健教科《第一号杀手》

外部链接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