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福科特溪(Difficult Run)波托马克河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的一条支流,长15.9英里(25.6公里) [1],所在流域面积约为57.7平方英里,注入波托马克河。[2]本地区可进行多种休闲活动,包括远足、骑自行车、钓鱼、划船、登山和赏鸟;据报有163种野生动物在此出没,而步道与溪流旁可观察到 41 种不同的土壤类型。

迪福科特溪流经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县,在大瀑布公园的弗吉尼亚州侧注入波托马克河;经过公园的河段被称为“迷你马瑟峡谷(Mather Gorge)与大瀑布” 。随着溪流逐渐变窄成陡峭的峡谷,落差迅速降到波托马克河的水位,流速也就增加;在两河汇流处可见波托马克河的全景。

历史与用途 编辑

本河并不是因为本溪的急流而得名(Difficult Run,意义为“困难、艰险”),而是因为帕多马克公司(Patomack Company)时代,水手发现迪福科特溪河口附近的波托马克河段有两个急弯相当危险。

历史上本河曾有许多水力磨坊,也有数条道路经过。目前则以观光休闲用途为主,例如健行、自行车等等。[3]沿途的急流也颇负盛名,七个急流分别被归为 III 级到 V 级。 [4]也可观赏波多马克和马瑟峡谷的悬崖景色

本地区可进行健行、越野自行车、登山、攀岩(可用绳索,不可打岩钉)、划船、钓鱼(16岁以上钓鱼者须申请许可)等活动,但不准游泳。步道允许携带宠物进入,但必须系上皮带。 [3]某些狭窄且多岩石的路段不适合残障人士进入。

 
迪福科特溪尽头,可见马瑟峡谷的景色。

地理与生态 编辑

 
美洲铜头蛇:唯一栖息在迪福科特溪区域的毒蛇

步道沿线生活着各种鸟类、鱼类和其他动物。小溪中有麝鼠和水狸。有 163 种鸟类,包括鸭子、鹅和苍鹭,以及鸣禽啄木鸟秃鹫翠鸟。步道上唯一的毒蛇是铜头蛇(copperheads)。 [5]

步道和溪流旁有 41 种不同的土壤类型。悬浮泥沙是本河流域与进入切萨皮克湾的河水的主要问题。 1993 年种植了 1,109 种原生硬木,以助水土保持。本地区常见海洋粘土,在潮湿时会膨胀,干燥时会收缩,容易导致土地滑动与不良排水。另一个土壤问题是绿岩基岩风化产生的天然石棉纤维。虽然是非常罕见的问题,但石棉可能非常危险。本地区积极进行水土保持工作以防止滑坡、侵蚀和金属污染。[6] [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U.S. Geological Survey. National Hydrography Dataset high-resolution flowline data. The National Map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August 15, 2011
  2. ^ Map of the watershed of Difficult Run. [2021-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3). 
  3. ^ 3.0 3.1 Hiking - Great Falls Park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www.nps.gov. [2016-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6). 
  4. ^ American Whitewater - Old Georgetown Pike (Route 193) to Potomac R., Difficult Run Virginia, US. www.americanwhitewater.org. [2016-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1). 
  5. ^ Outdoor Activities - Great Falls Park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www.nps.gov. [2016-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9). 
  6. ^ Hupp, Cliff R.; Noe, Gregory B.; Schenk, Edward R.; Benthem, Adam J. Recent and historic sediment dynamics along Difficult Run, a suburban Virginia Piedmont stream. Geomorphology. 2013-01-01,. 180–181: 156–169. doi:10.1016/j.geomorph.2012.10.007. 
  7. ^ Difficult Run Trail : Mountain Biking : MBPost. www.mbpost.com. [2016-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