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

(重定向自迷你游戏

小游戏,指相对于大型电子游戏而言的、体积较小的游戏软件,或是是指包含在另一个游戏内、或是附加在任何形式的显示器内的游戏,小游戏总是比包含它的游戏要来得更小或更简单。 随着腾讯在2017年底于微信上推出微信小程序以来,小游戏渐渐在大陆地区呈现特指H5游戏的语境习惯。

简述 编辑

大多小游戏是休闲游戏,他们是相对于大型电子游戏而言的小巧休闲的游戏。小游戏一般而言是免安装的绿色软件网页游戏Flash游戏,而且档案合计通常只有几MB。小游戏便于在网络上流传,大多数的小游戏都是免费的。

而小游戏大多是单人进行游戏的,缺乏与他人互动的机会。在最近小游戏的发展中也不再限于电脑和网络,现在大部分的电子产品都会提供小游戏供人打发时间,例如手机游戏数位音讯播放器(俗称MP3)及、电子辞典等等,不过会有无法增减游戏或是需要额外购买才能取得游戏的状况。

而有些小游戏是被设计成训练使用者来习惯产品的使用方法,例如某电绘板公司提供电流急急棒的小游戏帮助使用者来习惯电绘板的操作方法。

在有些大型的游戏之中,例如角色扮演类的游戏,可能在游戏之中内建多个小游戏。例如最终幻想中的小游戏英语Minigames of Final Fant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