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伪装

(重定向自迷彩服

军事伪装又称迷彩风(英语:Military camouflage)为现代军事不可或缺之战术组成部分。到了19世纪,随着枪械的命中率与射速的不断上升,军事伪装的重要性也不断提升,与之相反的是直到20世纪前,各国军方依然倾向于使用明亮、单一且显眼的颜色,如卡其色来制作军服。将领们认为这有助于震摄敌军,并且也使得在战争迷雾中辨认友军,甚至对吸引新兵入伍也有帮助。

充气假坦克
迷彩的ZBD-04步兵战车
Acer Aspire One 522融合于背景颜色的匿踪效果
英国伦敦旺兹沃思桥,桥体于二战启用时为避免轴心国空袭,而涂成类似河水的蓝色,达成伪装效果

军事伪装即是与一些动物的伪装一样,通过模糊对象与环境的边界而使其融入周围情景,从而达到减少对象被发现与攻击的危险,而不同国家之军事伪装发展有不同之进化阶段。

历史 编辑

英国 编辑

英国军队第一次将伪装色引入军服是于17世纪,小规模非正规部队猎场看守人首次采用褐土色(常见于16世纪的爱尔兰军队)军服。

中国 编辑

在中国早期的战争来说是埋伏,兵法的一种或利用相似于环境的颜色或利用地形、地物、地貌替部队作伪装,等待敌人落入圈套之中再将其一网打尽。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