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昆仑墟》(英语:Lost In The Kunlun Mountains)是爱奇艺银润传媒如月之恒影业共同出品,改编自《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之同名小说[1][2]。由许凯钟楚曦领衔主演,王阳阮巨张晨光主演的民国悬疑网络剧。该剧于2022年7月27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联合播出。剧集首播当日还创下5038的爱奇艺联播剧首日最高热度值[3]

剧情 编辑

民国初年,海外归来的学子丁云齐(许凯)作为可以开启昆仑墟宝藏的唯一传承人,一踏进上海便成为多方势力关注的焦点,一时间杀机四伏,敌友难分。外有政府要员、军阀的威逼利诱,内有五门叛徒的图谋暗算,丁云齐多次遭受迫害身陷绝境,但每一次死里逃生之后都更加坚定了他保护昆仑墟免落贼人之手的决心。所幸丁云齐也因此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越来越多和丁云齐一样满怀报国兴邦志愿的正义之士在丁云齐的带领下,加入了守护昆仑墟的队伍,一同携手摧毁僵化封建观念的桎梏、腐朽的传统、乃至混乱民国的不正之风。他们相信丁云齐一定会找到昆仑墟,并将它交给新中国。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介绍
许凯 顺子 丁云齐 五门丁家丁远山的儿子丁云齐,因为父亲的缘故从小就不愿意与其为伍,曾经远赴他国学习医学,但是武术超群,智商也超脱寻常,因而在丁远山遇到危险之后写信给丁云齐让他代为自己做事,只想要过着平凡的生活,没想到自己的出身不允许自己的期待,后与青梅竹马的无双走到了一起。
锺楚曦 王瑜 无双 发丘无双,丁云齐从小青梅竹马的妹妹,性格单纯的,但是有着无双技能的身手,经常用自己的身份给丁云齐放水,从心里一直喜欢着丁云齐但是自己对爱情这方面其实没有明确的概念,后来慢慢开化,成为了丁云齐不可缺少的另一半。
王阳 骆云松 警察局队长,黑白双吃,家人惨死,认为凶手是丁云齐的父亲丁远山,故而一直都在利用自己的手腕找到丁远山复仇,是一个有着智谋但是满腹仇恨的人,唯一的软肋是自己的妹妹,是自己无论在怎么样的境地之下都能够冷静下来的人。
张晨光 周裘海 无双的师父,亦正亦邪的人,看中利益又恪守五门规矩。他在五门德高望重的存在,是无双认为师父说的话都是对的人,老谋深算,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算计,眼睛里总是充满对待未知的猜测,性格腹黑阴狠,对待自己想达到的目标会付出全力去实现。
包贝尔 骆九天 骆云松的二弟,实际上是骆云松义父的亲生孩子,浑身上下只有一张嘴,不学无术,根子都是坏的,对待人和事没什么原则,想要就去抢,放荡不羁,油嘴滑舌。骆九天在父亲死后一直跟随骆云松,经常偷偷盗墓,最后骆九天因盗墓的事情败露,被捕入狱。
张馨予 马佳希 崔胭脂 搬山门下弟子,名叫子谷。长相绝美,为人正亦邪,她的出现令丁云齐分不清敌我。做着不太好的营生,崔胭脂对丁家十分尊重,多次帮助丁云齐,从搬山至今没有一个代理掌门可以看出崔胭脂是个守旧的人,崔胭脂背后的靠山是胡司令。对于丁云齐,她是既喜欢又欣赏,只能是丁云齐生命中的朋友、贵人。
阮巨 依欣 楚风铃 骆云松妹妹,当年家族之祸中,是骆云松将襁褓中的她抱了出来,因此,骆云松对她非常的宠爱,不仅锦衣玉食,还令她出国读书。与哥哥不同,楚风铃活得很轻松,也很单纯,不仅对无双很好,还阻止了哥哥对丁云齐不利,并且还私自放走了丁云齐。
孟阿赛 孙三玄 摸金的代掌门,铁骨铮铮,赤诚热烈。与丁云齐有着非同一般的情谊,二人不仅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怀揣着同样的报国兴邦的志愿。作为正义之士,孙三玄在丁云齐的带领下,加入了守护昆仑墟的队伍,鼎力相助丁云齐,一同携手摧毁僵化封建观念的桎梏、腐朽的传统、乃至民国时期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