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 (1972年电影)

追凶》(意大利语Chi l'ha vista morire?)是一部1972年的意大利铅黄电影,由阿尔多·拉多英语Aldo Lado维托里奥·德·西斯蒂英语Vittorio De Sisti执导,安妮黛·史琳柏英语Anita Strindberg佐治·拉辛比主演。拉辛比和史琳柏扮演一名被谋杀女孩的父母,在威尼斯各地追捕杀害她的蒙面杀手。《追凶》的配乐由恩尼奥·莫里科内创作,拉辛比的表演获得了积极评价。

追凶
基本资料
导演阿尔多·拉多英语Aldo Lado
监制
  • 安佐·多利亚
  • 迪特·盖斯勒
编剧法兰西斯柯·巴里利[*]
阿尔多·拉多[*]
剧本
故事
  • 马西莫·达瓦克
  • 法兰西斯柯·巴里利
主演
配乐恩尼奥·莫里科内
摄影佛朗哥·迪·贾科莫英语Franco Di Giacomo
剪辑
  • 安杰洛·库里
  • 尤塔·布兰史泰特
制片商
  • Doria G. Film
  • Roas Produzioni
  • Dieter Geissler Filmproduktion
片长90 分钟
产地
  • 意大利
  • 西德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72年5月12日
发行商Overseas Film Company

剧情 编辑

在法国的一个滑雪胜地,一名年轻女孩离开了她的监护人,被一名戴着黑面纱的杀手杀害,杀手将她的尸体埋在雪中。多年后,另一名年轻女孩罗伯塔·塞尔耶皮里在威尼斯被同一个杀手绑架后溺水身亡。她离异的父母,雕塑家佛朗哥和伊丽莎白,试图找出他们女儿身上发生的事情[1][2]

制作 编辑

《追凶》由马西莫·达瓦克、法兰西斯柯·巴里利英语Francesco Barilli阿尔多·拉多英语Aldo Lado和鲁迪格·冯·施皮斯编剧;拉多和维托里奥·德·西斯蒂英语Vittorio De Sisti执导[3]。本片音乐由恩尼奥·莫里科内创作,其配乐于1972年单独发行[4]

这部电影是在威尼斯拍摄的;影片的其中一场追逐场景是在Molino Stucky英语Molino Stucky面粉厂拍摄的,这是一栋破旧的建筑,后来于2008年改建为希尔顿酒店[5]

在意大利语和英语版本中,拉辛比的声音都是由其他演员配音的[6]。意大利电影在拍摄时很少有可以直接使用的声音,配音都是在后期制作中完成的[7]。英语版中,拉辛比由美国演员麦可·佛瑞斯英语Michael Forest配音[8]

脚注 编辑

  1. ^ Shipka 2011,第110页.
  2. ^ McClain, Buzz. Who Saw Her Die? (1972) – Aldo Lado. AllMovie. [4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9). 
  3. ^ Chi l'ha vista morire? (1972). British Film Institute. [4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2). 
  4. ^ Chi l'ha vista morire? (Colonna sonora originale) – Ennio Morricone. AllMusic. [4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2). 
  5. ^ Pigott 2013,第46页.
  6. ^ Classic Horror on Disc: Arrow's Who Saw Her Die? (1972) - Diabolique Magazine. [2023-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7. ^ Blasts from the Past! Blu-ray Review: WHO SAW HER DIE? (1972). 16 September 2019 [2023-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8. ^ Blu-ray Review: Who Saw Her Die? | Inside Pulse. [2023-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