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者(The Chaser) 是一个以讽刺理念和制造恶作剧的澳大利亚喜剧表演团体,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播出的《追赶者在那裹》(The Chaser's War on Everything)节目出名。 追赶者初期以写讽刺报章起家。

成员 编辑

开始时,四个核心成员(Charles Firth、Dominic Knight、Julian Morrow与Craig Reucassel)都是来自悉尼大学。不久,Chas Licciardello、Chris Taylor和Andrew Hansen加入追赶者组合。James Edwards负责电视节目的剪接和商标设计。

其他创立者:Gregor Stronach、Johanna Featherstone、Sholto Macpherson、David Stewart and Arion McNicoll。

作出贡献者:Kara Greiner、Richard Cooke、Shane Cubis和Tim Brunero。

创立期间加入的漫画家:Fiona Katauskas和Andrew Weldon。

编剧人员:梁洛文(Lawrence Leung)、Shane Cubis和Kara Kidman。

追赶者报 编辑

1999年,追赶者报创刊,每期销量在30,000份以下。当追赶者报被澳洲主要媒体以头条形式报导后,受欢迎程度大幅提升。追赶者报曾经披露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的私人电话号码当地报纸报道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追赶者也在每年发行《追赶者年报》(The Chaser)。

电视台和电台节目 编辑

2001年,他们制作了一个关注澳洲大选最新形势的电视节目《追赶者看选举》(The Election Chaser)。2004年和2007年名为追赶者大选前哨(The Chaser Decides),2010年名为Yes We Canberra,名称讽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参选时代口号Yes We Can。

2002至2003年,他们和澳洲广播公司共同制作讽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获奖节目《CNNNN》。

2004-2005年,追赶者组合的Chris和Craig主持澳洲广播公司Triple J电台节目《Today Today》。

2005年播出《追赶者新闻快报》(Chaser News Alert)。

追赶者马戏团 编辑

2005年3月,在悉尼狂笑喜剧节(Sydney Big Laugh Comedy Festival)期间,追赶者制作组制作了一个85分钟长、讽刺太阳马戏团的讽刺性舞台剧《追赶者马戏团》(Cirque du Chaser)[1],并带有政治性和时事性的讽刺。制作大受欢迎,表演场数由原来7场加至8场。

2005年9月至10月,追赶者艺坊马戏团再接再厉,作全国性巡回演出,所到之地包括布里斯本墨尔本纽卡素五龙岗堪培拉[2]

追赶者战争(The Chaser's War on Everything) 编辑

第一季于2006年2月17日至9月8日播出,总共26集。前13集的DVD于2006年8月17日发行,3个月后发行剩余13集的DVD。

第2季于2007年3月28日至11月14日播出,总共26集。

第3季于2009年5月27日至7月29日播出,但是因为第2集播出虚假信息的原因,从原来的10集减为8集。

轶事 编辑

2007年美国副总统切尼访澳期间,追赶者组合的成员被列在对副总统有威胁的恐怖分子、示威者、无政府主义者名单上。[1]

2007年9月6日,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悉尼举行期间, 包括追赶者组合成员Chas和Julian在内的11人假冒加拿大官方车队, 成功获得警方授权通过2个检查站后, 在红色禁区外掉头、准备离开之际,被警方截停。一名假扮为拉登的成员随即步出车外,并到美国前总统布什所入住的酒店附近,此时警方才明白他们的失职。[2]

注脚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