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龙番外篇之龙争虎斗

追龙番外篇之龙争虎斗》(英语:Extras for Chasing The Dragon)是一部2023年中国大陆网络电影,2020年网络电影《追龙番外篇之十亿探长》的续集。电影由姜国民执导,王晶编剧,陈小春王浩信领衔主演,徐冬冬郑则仕云千千主演,2022年拍摄,并在2023年1月14日在爱奇艺云影院独家上映。[1][2]

追龙番外篇之龙争虎斗
Extras for Chasing The Dragon
基本资料
导演姜国民
制片王维修
李洋
罗嘉茵
编剧王晶
主演陈小春
王浩信
摄影姚伟名
温志德
制片商尤达影业
片长94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3年1月14日(中国)
前作与续作
前作追龙番外篇之十亿探长

剧情 编辑

徐乐如何和伍国豪做兄弟,但之后两人变成对立的故事。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粤语配音 关系昵称
陈小春 伍国豪 陈小春 影射吴锡豪
绰号“跛豪”(茅趸豪)
1950年代末中国大陆大饥荒时逃亡香港,后从事贩毒,渐成黑帮头子
1960年代起与贪污探长徐乐同谋合污
在一次事件中为保护白珍妮而跛了一脚,在白珍妮死后接管白家事业成为四大家族之一
后在丧礼的时侯被廉政公署逮捕。
王浩信 徐乐 王浩信 影射吕乐
势力最大的贪污探长,众多黑道的靠山
在1960年代和大毒枭伍国豪同谋合污,后因廉政公署的成立,带走儿子逃亡。
徐冬冬 白珍妮 李婧菱 徐乐妻子
替四大家族之一的父亲白老三接管生意三年
后被肥波在狱中命手下雇用的杀手在车上放上炸弹炸死
郑则仕 肥波[a][b] 郑则仕 毒枭,绰号肥波
结交文雄,欲顶替白老三成为四大家族之一
后被自己情妇害至被捕,在狱中雇用的杀手在车上放上炸弹炸死白珍妮,出狱后成四大家族之一
前往泰国游说当地制毒者意图代替伍国豪的位置时,被赶来的伍国豪枪杀身亡。
云千千 郑敏贞 彭师欣 徐乐在多年前的情人,在多年前被白老三手下离开香港,被伍国豪喜欢,最后和伍国豪结婚,但不久后被其软禁,在逃脱时滑手而堕楼身亡。
林子善 猪油仔 林子善 徐乐下属,在多年前骗其郑敏贞已被放火烧死,后来在丧礼上被廉政公署逮捕。
何浩文 大威 何浩文 伍国豪手下
赵奔 潮州粥 四大家族之一,性格多嘴
后被伍国豪活生生地打死
李嘉 文雄[c] 陈志荣 影射颜雄
贪污探长,和肥波合作,目标与其消灭白珍妮的地盘,后来在丧礼上被廉政公署逮捕。
尹扬明 白老三 不适用 白珍妮父亲
四大家族之一,扶持徐乐做上探长
在本片开始时交代已经意外身亡

备注 编辑

  1. ^ 相隔32年,郑则仕再度演绎在1991年电影《跛豪》中饰演的角色肥波。
  2. ^ 郑则仕于本片前作《追龙番外篇之十亿探长》中饰演另一角色牛俊雄。
  3. ^ 文雄一角于本片前作《追龙番外篇之十亿探长》中,由周俊伟饰演。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追龙番外篇之龙争虎斗》定档1月14日陈小春王浩信枭雄双帝开年. 大众网. 2023-01-13 [2023-0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8). 
  2. ^ 陈颖思. 追龍番外篇龍爭虎鬥|王晶拍足30年「跛豪」 網民:消費到死為止. 香港01. 2023-01-20 [2023-0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0) (中文(香港)).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