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闪电(英语:Reverse-Flash),是一个登场于DC漫画的虚构超级坏蛋,作为比闪电侠快和聪明的竞争对手。至今已经出现过五位逆闪电,他们分别为:竞争者(The Rival),首次出现于《Flash Comics #104》(1949年二月);逆闪电Reverse Flash),首次出现于《The Flash #139》(1963年九月);光速小子(Inertia),首次出现于《Impulse #50》(1999年七月)[1]极速Zoom),首次出现于《闪电侠第二卷》#197(2003年六月);和丹尼尔·威斯特(Daniel West),首次出现于《闪电侠》#23(新52)。最强的超级反派

人物设定 编辑

第一代:爱德华·克拉瑞斯(Edward Clariss) 编辑

竞争者(The Rival)真名为爱德华·克拉瑞斯博士(Dr. Edward Clariss),是黄金时代中,第一代闪电侠杰·盖瑞克(Jay Garrick)所读大学的教授。

其他媒体中,影集《闪电侠》第三季登场,由托德·拉桑斯饰演。闪点中的极速者也是闪电侠的对手,时间修正后被炼金术师重新恢复超能力。

第二代:伊欧柏·索恩(Eobard Thawne) 编辑

伊欧柏·索恩(极速教授(Professor Zoom))出生于25世纪的未来,那时超级英雄已经成为了历史,供科学家研究探索。索恩十分崇拜21世纪的超级英雄闪电侠,为了解开其能力的来源—神速力的奥秘,他废寝忘食的进行研究。凭借对闪电侠的历史与神速力的深入研究,索恩得到了“极速教授”的称号。

第三代:亨特·佐罗门(Hunter Zolomon) 编辑

亨特·佐罗门(极速(Zoom))是第三代闪电侠华利·威斯特(Wally West)的竞争对手。

亨特在童年时目睹了父亲杀害母亲的悲剧,在担任FBI探员任内却又犯下失误导致自己的岳父被杀,不但因此失去了工作,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后来他来到Keystone City担任警察想重新开始,却在工作时被大猩猩古鲁德搞到双脚残废,失意又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他于是找上闪电侠,希望他能改变自己悲惨的过去,但知道改变时间线会带来灾难的闪电侠拒绝了他,于是亨特想用闪电侠纪念馆内的宇宙跑步机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却因此引发爆炸,亨特被爆炸带到了一个更快的相对速度线上,结果就是他获得了改变时间流动速度的能力。

重生的亨特开始了他新的人生,在接触了(不如说是曲解了)极速教授的观点后,亨特做出了一个奇特的决定,他决定继承逆闪电的名号成为一名超级罪犯。不为了作恶,只是为了“帮助”闪电侠成为一位更加杰出的英雄。他坚信唯有风险和强大的敌人才可以让英雄成长,而亨特决定成为闪电侠最大的敌人。

第四代:赛迪斯·索恩(Thaddeus Thawne) 编辑

赛迪斯·索恩(惯性(Inertia))是第四代闪电侠巴特·艾伦(Bart Allen)的克隆人。

第五代:丹尼尔·威斯特(Daniel West) 编辑

丹尼尔·威斯特,是贝瑞·艾伦(Barry Allen)青梅竹马好友艾莉丝·威斯特(Iris West)的兄长。

参考来源 编辑

  1. ^ Inertia . . . ! - Page 4 - The Comic Bloc Forums. Comicbloc.com. [2011-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