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度

維基媒體消歧義頁

透明度可以指:

  • 阿尔法通道(英语:α ChannelAlpha Channel):是指一张图片透明半透明度,影响其与另一张图片(或背景)重叠的效果。
  • 透明度 (电视节目)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BTV-7)新闻专题节目。
  • 透明度英语transparency (behavior):政府运作的相关资讯对大众的公开程度,是民主政治的重要条件之一。
  • 透明度(Transparency):以经济活动来说,是指揭露的资讯越多越好,许多监理机关、私人放贷机构、政治人物经济学家认为,若亚洲各国政府、银行与其他企业能够针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提供更多、更好、更详细的资讯。[1]1990年代末期的亚洲金融危机可能不会这么严重,某些经济学家认为,透明度是最高校的规范方式之一。与其面对可能陷入规范浮虏的风险,应尽量广大揭露范围,由市场决定是否接受当事人揭露的资讯。
  1. ^ Matthew Bishop, 经济学A-Z速查指南-----《经济学人》教你当代最重要的700个经济学关键字. 經濟學A-Z速查指南-----《經濟學人》教你當代最重要的700個經濟學關鍵字. 台北市: 时报文化. 2018: 400. ISBN 978-957-13-7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