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热源(GPHS, General Purpose Heat Source)是模组化的放射性热源,使用于许多太空任务里。

通用热源模组的分解图。

规格 编辑

通用热源内装有钚238。每个模组在刚制造完时都超过摄氏600度并散发250瓦的热量。

每个模组长约9.95公分,宽约9.32公分,高约5.82公分并重约1.44公斤。

安全性 编辑

通用热源使用包有外壳的钚238燃料球。所有的α射线都会被被外壳挡住,所以不需要使用其他的遮蔽物。燃料球会再被多层的碳纤维包住,最后是外层的模组壳。

通用热源的设计让它能承受极端环境,例如发射火箭爆炸,或是进入大气层的情况。

使用 编辑

通用热源用于通用热源热电机(GPHS-RTG)、多工热电机英语MMRTG(MMRTG)、及先进史特灵热电机(英语:Advanced Stirling Radioisotope Generator,ASRG)。

组装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1] 美国能源部(DOE)关于GPHS的文章。
  • [2]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2-12-13 "Radioisotope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s (RTGs)" NASA伽利略号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