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输入法

(重定向自速成輸入法

速成输入法,或称简易输入法,亦作速成简易,为仓颉输入法演化出来的简化版本。只取仓颉码的首尾两码,所以一字最长只有两码。(即等于于仓颉里输入如  )此取码法比较简单,由于输入组合只有600 个左右 - “重”以外的25个仓颉字母相互组合,最多可组成625种组合︰

速成输入法
中文输入法
发明人不明
发明年份不明
类别字形输入法

所以用户要从大量重码字中选择需要的字,输入速度因此变慢。不过一些人已将标签页和数字选择的部分记下来,使输入速度比起仓颉更加快速。由于此输入法早期已内置在倚天中文Windows操作系统内,不需另行安装,所以有不少用户。微软又推出“新速成输入法”,以大量词库及智能选字为基础,自动为用户选字,减轻用户背下候选字的负担。Windows XP及以后的版本里都有内置新速成输入法。亦有开源输入法平台gcin上的标点简易输入法与同平台上的输入法共享词库。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