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少年Jump的增刊号

《周刊少年Jump》的增刊号是记述关于集英社的少年向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的前身《少年Jump》的增刊号。

概要 编辑

《少年Jump》的增刊号发刊很早,是为了填补每月发行2次的该杂志而发刊,隔年1969年创刊。之后改为每周发行的《周刊少年Jump》后,增刊变成为了填补新年和盂兰盆节,作为季刊而发刊。周刊化后增刊的标题是《少年Jump》,1980年代中期使用《周刊少年JUMP Spring/Summer/Autumn/Winter Special》,1996年后改成《赤丸Jump赤マルジャンプ》,2010年4月开始改名为《少年Jump NEXT!》,一年发行三次,于黄金周盂兰盆节、年末年初时发行。

内容由新人作家的单期作品、本志连载(包含过去有连载经验者)作家的单期作品与本志连载漫画的四格漫画、短篇小说、刊载结束作品的完结篇等构成。季刊时代连载的漫画《暗黑破坏神》深获好评。

一般《周刊少年Jump》价钱约230日元左右,也许是发行部数、刊载数等原因使《赤丸Jump》比较贵(420日元左右)。

除了《赤丸Jump》外还有其他以单发、年刊、不定期刊等发行的增刊号,这些增刊号也各自取了不同的名字。

《赤丸Jump》以外的增刊号 编辑

Jump Novelジャンプノベル
自1991年到1999年作为《周刊少年Jump》的特别增刊号出版的小说杂志。除了刊登“Jump”作品的小说化和Jump小说、文艺作品大赏的受奖作品外,还有由Jump作者担任插画的小说刊载、连载。2002年作为《读的Jump読むジャンプ》一度复活。现由JUMP j-BOOKS继承。
青丸Jump青マルジャンプ
作为2004年4月1日的特别增刊号发行。2004年2月26号发售。定价480日元。封面、卷头特集是荒木飞吕彦
“Jump的进化系增刊”,封面上印有“REVOLUTION#BLUE”,与隔年发行的《Jump the REVOLUTION!》有些许共通点。附有特大的海报、刊登长篇访问等。不使用一般漫画杂志有颜色的纸,而使用全白的纸。
Jump Heroesジャンプヒーローズ
2005年6月30日发行。正式名称是《周刊少年Jump特别编辑增刊 Jump Heroes》。收录当时《周刊少年Jump》连载漫画的番外篇和游戏原作漫画。
Jump the REVOLUTION!ジャンプ the REVOLUTION!
2005年与2006年秋季2次发行的特别增刊号。正式名称是《周刊少年Jump特别编辑增刊 2005年11月1日增刊 Jump the REVOLUTION!2005》、《周刊少年Jump特别编辑增刊 2006年11月1日增刊 Jump the REVOLUTION!2006》。
“Jump的进化型”,漫画加进了与本刊和网站的连动企画,实验性的杂志。
与前年发行的《青丸Jump》一样使用白色的纸。
2005版与2006年版担任封面插图的是小畑健
GO!GO!Jumpゴー!ゴー!ジャンプ
作为与《月刊少年Jump》的联合增刊号发行,自2005年起一年发行一次。刊登《周刊少年Jump》与《月刊少年Jump》的新人新作、特别篇等。
GAG SPECIAL

后来独立的杂志 编辑

作为《周刊少年Jump》的增刊号试验性地被创刊,之后正式作为独立杂志再次创刊的杂志。

Super Jumpスーパージャンプ
1986年到1988年作为《周刊少年Jump特别编辑增刊 Super Jump》发行。1988年11月号独立成为月刊杂志。
V Jump
1992年到1993年作为《周刊少年Jump特别编辑增刊 V Jump》4册发行。之后独立成月刊《V Jump》。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