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日 (南非)

节假日

遗产日是9月24日南非的国定假日。在这一天,各地南非人在国家的长远历史下庆祝他们的文化、信仰与传统的多样性。

遗产日
遗产日是庆祝与缅怀南非各式各样文化的节日
别名恰卡节
参与者南非共和国
类型全国性
日期9月24日
时长1天
首次时间1995年9月24日

1995年以前的遗产日 编辑

夸祖鲁-纳塔尔省,遗产日被称做恰卡节,以纪念祖鲁国王恰卡[1]。恰卡是个重要的人物,他把不同祖鲁族人团结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有凝聚力的国家。每年,当地人民会聚集在恰卡国王的坟墓前悼念他。

1995年,新的南非议会反对将9月24日订为国定假日,因此,拥有大量祖鲁族裔成员的因卡塔自由党(IFP)不能接受该结果。

最后,议会和自由党达成共识,将9月24日订为遗产日并且为国定假日。

遗产日的庆祝活动 编辑

南非人民借由记下组成南非的各种文化遗产来庆祝遗产日,当天全国各地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

2005年,一场媒体宣传活动试图将这个节日重新定义为国家烧烤日(National Braai Day)[3],以彰显南非在后院举办简易的烧烤传统,braais。

2007年,前西开普省省长易卜拉欣拉在Gugulethu文物古迹展的遗产日庆典上向民众致词。在豪特湾则有军队游行与娱乐性质的打斗。同年5月,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为庆祝他被任命为南非烧烤日的大使[4],穿着围裙、吃着波尔香肠,肯定遗产日是个统一分裂国家的力量[5]同年年底,国家烧烤日被更名为为遗产而烤(Braai4Heritage),并得到了南非国家遗产委员会(NHC)的认可。[来源请求]活动举办人Jan Scannell(被大众称作Jan Braai)声称,这天的目的不应是为了大量的烧烤,而是为了陪伴小孩,家人和朋友。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计谋,以让人忘记其创立的历史和本意[6]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haka Da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5 May 2012
  2. ^ Lowry, Stephen. Know your National Holidays. Swaziland: Macmillan. 1995. 
  3. ^ National Braai Day. [2018-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7). 
  4. ^ http://braai.com/our-patron-desmond-tutu/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4-01-18 'Our Patron, Desmond Tutu
  5. ^ BBC NEWS, Tutu praises 'unifying' barbecues. [2018-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17). 
  6. ^ http://www.news24.com/Columnists/TOMolefe/National-Braai-Day-a-day-of-forgetting-20140917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ational Braai Day' a day of forgetting; http://africasacountry.com/2013/09/some-of-my-best-friends-are-braaier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ome of my best friends are braai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