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哥鼓

拉丁美洲打击乐器

邦哥鼓(英语:Bongos),又称为曼波鼓,是源于拉丁美洲的一种。以两个不同大小的单皮鼓为一组,以铁片将两个鼓接驳在一起,因此英文名称多写成Bongos(间中亦有写成Bongoes,但s才是正确写法)。

邦哥鼓

形状及大小 编辑

传统上,尺寸较大的邦哥鼓称为“阴鼓”(Hembra);尺寸较细的邦哥鼓称为“阳鼓”(Macho)。[1]阴鼓大都是直径8英寸;而阳鼓则介于6英寸至7英寸,两鼓的高度则皆为7英寸。鼓筒底部则稍微收窄,鼓皮最初以动物皮革为材料,鼓筒则以陶泥烧成,然后将皮边以绳穿过,再把绳围绕鼓筒缠紧。现代则改为纤维薄膜,并以铁环或铁架将鼓皮镶嵌于鼓筒面。铁环上配有四角螺丝帽,可利用随附送的钥匙调节松紧度来改变音高或音色。

记谱 编辑

习惯上,邦哥鼓被视为“无固定音高”乐器。虽然可以通过螺丝帽调节鼓皮的松紧以决定音高,但作曲家极少要求邦哥鼓打奏绝对音高,即使是使用超过一对邦哥鼓,亦只会显示不同组合的高低音分别,因此只需以敲击乐谱号或单线谱来表示高低音便足够。

演奏方法 编辑

Open:用手指击打鼓皮

Bass:用手掌击打鼓皮

Crash:用手掌击打鼓皮,击打后手指要轻压鼓皮

Mute:左手拇指轻压鼓皮,右手击打鼓皮

Rim Shot:用手指击打鼓边

生产公司 编辑

  1. LP
  2. Pearl
  3. Meinl
  4. Toca
  5. Kikutani
  6. Tycoon
  7. Gon Bops

邦鼓猫(Bongo Cat) 编辑

从2018年7月开始,一些猫敲打邦哥鼓的影片在网络上大量出现,许多网友上传各类音乐剪辑片段,此迷因也出现在YouTube的年度影片回顾中(YouTube Rewind)。 [2][3]

参见 编辑

康加鼓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ok, G., (1997). Teaching Percussion. Schirmer Books: New York, p. 254.
  2. ^ 存档副本. [2018-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6). 
  3. ^ 存档副本. [2018-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