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典追捧

(重定向自邪教經典

邪典追捧(英语:Cult following)是一种受到粉丝高度推崇的文化,常被称作邪门经典(英语:cult classic)。该词汇来自当非主流的电影、书籍、音乐艺术家、电视剧或电子游戏等获得了一群狂热粉丝的爱戴时,就会形成一股崇拜的现象。这群狂热粉丝会对追随的对象有着情感依恋,且常自身纳入该群体的一部分。邪典媒体往往与非主流文化有关,并被认为其太过古怪或颠覆而获得赞赏或商业上的成功。

各领域的邪典追随者时常会透过聚会英语Fan convention网络社区或相关活动来彼此交流、讨论自己追随的对象。甚至还有人会创作同人小说、服装制作(Cosplay)、仿制道具和模型与绘画创作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追随对象的热情[1]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Official Cult TV Magazine. [2020-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3). 

延伸阅读 编辑

  • Jancik, Wayne; Lathrop, Tad. Cult Rockers: 150 of the most controversial, distinctive and intriguing, outrageous and championed rock musicians of all time. Pocket Books.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