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德杰道

香港深水埗區道路

郝德杰道(英语:Caldecott Road)是香港九龙深水埗区琵琶山的一条道路,由大埔道大埔公路-琵琶山段交界起向西方的山岗延伸,尽头本来在门牌10号近长沙湾天主教坟场对上山坡,自从坟场另一边山头建成配水库和抽水站后,路段便被延长。郝德杰道是深水埗区少有的豪宅区,沿线住户不多,多半是2000呎以上的大面积分层豪宅。

Caldecott Road
郝德傑道
道路长度0.4千米(0.25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2线
地点香港九龙深水埗区
起点琵琶山大埔道
大埔公路-琵琶山段交界
终点琵琶山政府宿舍B座(死路)

名称起源 编辑

郝德杰道是以香港第19任总督郝德杰命名,另因港人较少使用“郝”字,亦对这个字认知不深,它的音调(粤音同“确”)每每被念成“赫”(粤音同“吓”),甚至误写为“赫德杰道”,跟位于尖沙咀的赫德道混淆。

2015年2月9日香港大学以9.01亿元向政府产业署购入郝德杰道8至10号旧政府宿舍合共46个单位及46个车位,以供外国访港学者暂住。该地盘面积约5.86万方呎,最高可建楼面约14.91万方呎。每个单位实用面积2730呎,以单位面积计,平均实用呎价仅约7,172元。

沿线建筑物 编辑

公共交通 编辑

由于郝德杰道没有足够人口支持一条独立服务该区的公共交通,自唯一独立服务该区的公共交通九龙区专线小巴30M线于2011年8月8日起停办后,如欲前往该区的市民,需改乘途经大埔道的专利巴士路线再步行前往,包括: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郝德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