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福田 (1948年)

郑福田(1948年—2008年3月16日),台北市万华区人,辅仁大学物理系学士,原任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太阳能电池产业,世界知名品牌)总经理暨董事长,在台湾被誉为“太阳能教父”,与政治人物林义雄交情匪浅。

生平 编辑

郑福田1970年自辅大物理系毕业,随即与辅大物理系同学左元淮博士合作创立茂迪公司,1998年公司转型投入太阳能科技产业,太阳能发电。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茂迪成为台湾太阳能电池龙头厂,并上柜挂牌成功,创造了连续五年高度成长、每年成长超过80%,连续三年成为天下杂志一千大制造业经营绩效前五十大的前十名,亦为更连续三年成为全世界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商的前十大。

2007年,郑氏获选为当年度“辅大杰出校友”。

贡献 编辑

郑氏生前捐有“辅仁大学物理学系郑福田先生奖学金”回馈母校。逝世前,嘱托身后成立郑福田文教基金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福田树木保育基金会,对台湾历史教育、台湾文化教育以及树木保育工作甚有建树。郑福田先生生前非常关心台湾本土议题,2007年股东会的赠品是一包台湾自产的白米,便是最佳的例证。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