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录制 (音乐)

重新录制专辑通常是由有名气的歌手或团队制作对于音乐作品的全新演译,和重新发行并不相同,重新发行指的是使用先前录音材料的再制版本,而重新录制是对于原作品的重新录制。


重新录制的原因有很多:

  1. 通常发生在原有专辑发行后数十年后,原先歌手和唱片公司签署了不公平或剥削的合约条款[1],到后来当条款对于歌手比较有利时发生,因为重新录制的专辑采用新的合约发行时,歌手可以从用于电影、广告及预告片中获得比先前高得多的版税收入。
  2. 有的时候是从艺术的角度出发。好比是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Jeff Lynne 发行单人演出先前乐队的最佳专辑,便收录了一些先前著名的曲目 "Mr.Blue Sky",因为原版照 Lynne 本人的说法:“好像不是是那么像我想描述的那样”[2]
  3. 有些歌手,比如说泰勒·斯威夫特威豹乐队,则是因为和他们原先的唱片公司有些争端而选择重新录制。以泰勒·斯威夫特的情形来说,便是她与前唱片公司大机器唱片的争议


重新录制的专辑在各大线上商乐商店音乐串流服务很常见,比如说 iTunes StoreSpotify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andl, Dave. The Growing, Hidden Problem of Re-Recordings. Slate Magazine. 2013-05-10 [2021-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1) (英语). 
  2. ^ From Patrick Wolf to Def Leppard, why do artists keep re-recording their old hits?. the Guardian. 2012-10-19 [2021-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0)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