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是金山软件公司于1997年出品的一款可以在WindowsMaciOSAndroid平台上运行的电子词典软件。另有网络版爱词霸。中国大陆同类软件竞争对手主要有免费软件灵格斯词霸自由软件星际译王等。

金山词霸
开发者金山软件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iPhoneJava (运行于S60S40)
类型翻译
许可协议专有软件免费软件
网站ciba.iciba.com

产品历史 编辑

  • 2008年5月,金山软件公司与谷歌合作,推出了谷歌金山词霸合作版[1]
  • 2008年11月18日,金山词霸2009版推出,分为专业版、牛津版、企业版。
  • 2012年9月22日,金山词霸2012版推出。

评价 编辑

优点 编辑

拥有牛津英汉双解大辞典等出版社授权的电子数据,并具有英语美音KK双重真人发音等功能。旧版本内嵌Google翻译链接,可支持中文英文日文韩语双向翻译。

缺点 编辑

PC版屏幕取词,不与福昕阅读器等软件兼容,不支持法语西班牙语等其他语种的翻译,自定义词库功能只能单条输入,和竞争对手星际译王灵格斯词霸同功能相比,无法将维基百科等大量资料导入,使得词典内容不全面。另其正版验证机制复杂,正版用户验证不易,广为诟病。

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灵清. 金山、谷歌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谷歌金山词霸》. 爱词霸. 2008-05-08 [2008-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