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松辉(又名锺辉)是香港工党执行委员,曾任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之一,同时亦任新世界第一巴士车长及工会会长,早年他是中华巴士柴湾新厦街总站助理员,后来成为巴士车长,并投入工会运作,最初他是右派港九工团联合总会旗下中华巴士自由工会理事长,在中巴专营权届满、由新巴接手后,除继续在新巴出任车长,并长年驾驶新巴8P线外,亦带领工会由工团转至香港职工会联盟。他曾经加入社会民主连线,他曾与曾健成等人参选第三届香港立法会选举及与何秀兰等人参选第五届香港立法会选举,两次均从香港岛选区参选。[1]

锺松辉于2008年

轶事 编辑

他在中华巴士任职司机期间,则长期驾驶过海隧道巴士914线及其前身114线,并以有被巴士迷称为“中巴八大禽兽”之一、车队编号为DL2,该公司唯一一部装上亚历山大车身的丹尼士巨龙/秃鹰巴士样版车作为固定驾驶车辆,当时他对要求为该巴士拍照巴士迷相当友好,而经常在各大巴士讨论区被讨论,同时,DL2也曾被部分巴士迷戏称为“立法会候选人座驾”。

参考 编辑

  1. ^ 候選人簡介 (PDF). [2012-09-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