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察草原波斯语دشت قپچاق‎,Dasht-i Qipchāq)是从西北欧亚大陆中部到东欧南部的一个历史名称,得名于11世纪和13世纪在该地区活动的游牧民族钦察人

钦察草原范围

范围 编辑

该范围结合了东欧大草原哈萨克草原。东北是哈萨克斯坦东部的哈萨克草原,东南是吉尔吉斯斯坦天山北麓,东西两侧是锡尔河的北岸,咸海的北岸,乌拉尔河下游,伏尔加河下游,顿河下游,第聂伯河下游,西至多瑙河下游,西南是高加索低地, 和西北指向楚瓦什共和国梁赞附近。 它也可能包括从乌克兰南部到摩尔多瓦黑海沿海低地,称为“俄罗斯南部大草原”。

历史 编辑

自古以来,在该地区,贸易和民族活动道路就被称为“草原之路”。 生活在该草原上的游牧民族经常袭击,有时征服和控制西北罗斯和南部绿洲的农民。

在18世纪俄罗斯打败克里米亚汗国后,斯拉夫人正式在此定居。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 Istvan Vasary: Cumans and Tatars,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