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长弓

(重定向自長弓手

英格兰长弓(English Longbow),亦作威尔士长弓(Welsh Longbow),是一强而有力的中世纪长弓,射程约在270米左右,为英格兰人与威尔士人作狩猎及作战之用,其长度通常为1.8(约6)至2(约66)。英法百年战争期间,英格兰人使用的长弓对付法国人十分有效,尤其是开战之初的克雷西战役(1346年)及普瓦捷战役(1356年),而阿金库尔战役(1415年)则更是最为人熟知使用长弓获得的大捷。

以单片紫杉木(而非合成)制造的优质英格兰长弓,长66(2),弓弦拉力105(467牛顿)。

当时英国的自由农有义务要服兵役,因此造就许多素质良好的长弓兵;而使用长弓必须要训练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就算其他国家想要装备长弓,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长弓以英格兰长弓品质最好,弓箭手若是有瞄准敌人,一分钟可射出6支箭,若不经瞄准,一分钟则可射出12支箭;至于后期英国选择让支援部队装备火枪的原因,是因为火枪虽然开火间距时间较长弓长,但是就像十字弓一样,是一种不需要太多训练,便可轻易使用的武器。不过长弓在英国没落的时候,像是勃艮第瑞典这几个国家都有雇用英格兰长弓佣兵的纪录。

历史 编辑

起源与效用 编辑

英格兰长弓源于威尔士,后来传到英格兰,弓长六英尺,使用的箭有三英尺长。由英格兰长弓所发射的弓箭能够轻易地刺穿普通步兵所穿的皮制护甲;通过用力地拉紧弓弦可以增强弓箭的杀伤力,能够刺穿重装步兵或骑兵的坚固装甲。以长弓来作射击,需要有足够多的训练;一个有经验的长弓手可以在一分钟内作出六次高命中率的射击。长弓具有很远的射程和巨大的威力,在中世纪的战场上,大批长弓手能够给敌人造成极大的杀伤。他们并不会射击个别的目标物,而是向敌军所占据的区域作出严密射击。如果以每分钟射出六支弓箭来计算,三千个长弓手就能够向密集的敌军队形发射一万八千支弓箭。这种区域攻击的效果可以让敌方人马受到很大的创伤。在百年战争中,法兰西的重装骑士们不得不面对了遮蔽蓝天的箭影,与它们呼啸而来时所发出的锐利声响。

在英国的发展 编辑

在英国,弓箭手会受到鼓励和资助,因为在与欧陆国家作战时,英国通常在人口数量上处于劣势。尽管英国军队的人数常常低于敌军许多,但是当他们学习到如何应用大批的长弓手之后,就开始在战场上取胜。英国人会在各地举行箭术比赛,以鼓励习用长弓。每一个英国的郡都需要依法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长弓手。在礼拜天,除了射箭以外,其他所有运动都被禁止,如此一来军队便能够征募到大批训练有素的长弓手。这项募兵行动通常不乏应征者,因为当兵的薪俸会比其他工作来得高。

此武器的使用纪录相当的长。在远古世纪到中世纪战争中都有出现长弓。火药发明后,火枪火炮的出现此武器兵种才渐渐遭到淘汰。

尽管如此英格兰长弓手喜爱长弓的程度更胜过火枪,直到火枪的改良技术卓越才完全的取代长弓。

阿金库尔战役中长弓手以少胜多,以射程的优势克制法国的骑兵,奠定了长弓手的战略地位,亦为日后英法战争中英军带来了绝大优势。

长弓手 编辑

长弓手是使用长弓的射手,当中以中世纪的英格兰长弓手最为人熟知。长弓与弩弓的不同点在于长弓射程较远准度较高但是训练困难,弩弓则是射程较短、准度较差、不过训练容易、威力强大,且不需要做特训就可以直接上阵。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