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铃

(重定向自門鐘

门钟(又称门铃,英语:Doorbell),指安装在上的铃,为一个用于提醒屋内的人门外有人的信号装置,以便屋主前往开门。

古董机械操作式店铺门铃
古式门钟
电子门铃

门外信号装置历史 编辑

门铃于中国古代很少存在,富有大户人家多数以屋外大门上有装饰性质的门环拉手拍打门钉以发出声响提醒屋内的人前来开门,以代替现代门钟的功用。

在欧洲古代,人们以一个形的门钟安装在门外,以线子来将其摇响,以通知屋主来开门。

在1817年,苏格兰发明家-William Murdoch于他自己的屋子内安装了各种创新的发明品,而其中一个发明品就是可发出大声响的门钟。这个初期的门钟是运用压缩空气使门钟发出声响以作为提醒屋主的信号装置。在1831年,美国科学家-约瑟·亨利发明了电子门铃,其可以在远处经电线来响起门铃。

直至20世纪初,电子门铃已成为了家家户户都装备的装置。

现代的门钟 编辑

现代的门钟多为电子门铃(俗称电铃),以电子的音乐作为铃声提醒屋主有客人的到来。电铃一般分为无线电铃、有源无线电铃和有线电铃。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