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的闭音节属于英语单词四个音节(开音节闭音节轻音节弱音节)之一。

含有辅音结尾的音节(V代表元音,C代表辅音,闭音节的音节组成形式为VC、CVC、CVCC等)称为闭音节(closed syllable,亦称急煞音节,checked syllable),比如/kap/,/taid/。

英语语法中重读闭音节的作用[1] 编辑

1、动词的过去式的规则变化

英语中动词的形式,因语境中不同的时间而改变,在一般过去式中使用的是动词的过去式。若动词原形词尾为单个辅音字母(即闭音节),而且同时是重读的闭音节,把动词原形变成动词过去式,需将双写这个词尾的辅音字母再加-ed。

例如:原形stop,过去式 stopped。

2、形容词等级的规则变化

英语中形容词有三个等级的变化形式,若形容词词尾为单个辅音字母(即闭音节),而且同时是重读的闭音节,把原级变成比较级或最高级,需将双写这个词尾的辅音字母,再加-er和-est。

例如:原级big,比较级 bigger,最高级biggest。big是一个典型的“辅元辅”(CVC)闭音节。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薄冰、司树森编. 新英语语法手册.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1: 98页、7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