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将士纪念碑 (科莫)

科莫阵亡将士纪念碑(意大利语:Monumento ai Caduti di Como)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科莫一座宏伟的未来主义建筑,高30 米,矗立在普埃凯尔大道(Viale Puecher),科莫湖边的公共花园中,毗邻伏打殿(Tempio Voltiano)和朱塞佩西尼加利亚体育场(Stadio Giuseppe Sinigaglia)。这座纪念碑的巨大尺度,即使从远处也能看到,使其成为该市的主要景点之一。

内部

纪念碑开有巨大的窗户,外面覆盖着来自奥里西纳 和Reppen 的石头。

在内部,底座上方,有一块重 40 吨的花岗岩巨石,外面覆盖着安佐拉德莱米拉的闪长岩,上面刻有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来自科莫的650名阵亡者的名字。走下圆形楼梯,到达下层,那里是祭坛,在一个旋转 90°的空间中。

纪念碑于1933年11月4日完全建成,献给所有阵亡者,特别是献给安东尼奥·圣埃利亚 (Sant'Elia),他在1914年设计了建造这座未来派纪念碑的图纸,本人在1916年10月10日阵亡。

湖畔的正立面上刻有文字“今晚你在的里雅斯特安睡,或者与英雄共眠于天堂。1916年10月10日 -安东尼奥•圣埃利亚”。

背面刻有“这座城市用喀斯特石头,彰显其子孙的荣耀”。

参考 编辑

  • Antonino Saggio, Giuseppe Terragni Vita e Opere, Roma-Bari Editori Laterza, 1995, fig.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