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茹巴罗塔战役

(重定向自阿勒祖巴洛特战役

阿尔茹巴罗塔战役,又称安鲁杰巴罗达之战[1](葡萄牙语:Batalha de Aljubarrota),发生于1385年8月14日,国王若昂一世(João I)及其将军努诺·阿尔瓦雷什·佩雷拉指挥的葡葡萄牙军队和卡斯蒂利亚国王胡安一世(Juan I)的军队之间。作战地点是阿尔茹巴罗塔,在葡萄牙中部的莱里亚镇与阿尔科巴萨镇之间。结果葡萄牙取得决定性的胜利,1383-1385 危机结束,若昂成为葡萄牙国王。独立得到了保证,新的阿维斯王朝开始。与卡斯蒂利亚部队零散的边界对抗持续到胡安一世在1390年的死亡,但是这些对抗对葡萄牙的君主制不构成实质威胁。为庆祝胜利和感谢神的帮助,若昂一世命令建造巴塔利亚的圣玛利亚修道院,建立巴塔利亚镇(巴塔利亚是葡萄牙语单词“战役”)。若昂一世国王、他的妻子和他的几个儿子埋葬在该修道院,是葡萄牙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尔茹巴罗塔之战

脚注 编辑

  1. ^ 成吉思汗 苍狼与白鹿IV登场人物:附安的列传。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 João Gouveia Monteiro, Aljubarrota — a Batalha Real (葡萄牙文)
  • A.H. de Oliveira Marques, Historia de Portugal (葡萄牙文)

坐标39°38′17″N 8°50′17″W / 39.63806°N 8.83806°W / 39.63806; -8.8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