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卡里姆·纳迪尔帕夏

阿卜杜卡里姆·纳迪尔帕夏,(1807年—1883年),又称奇尔潘尼·阿比迪帕夏,奥斯曼帝国军官。他是军官艾哈迈德阿迦之子,生于奥斯曼保加利亚奇尔潘

生涯 编辑

阿卜杜卡里姆毕业于伊斯坦布尔的军事学院,并被派往维也纳继续他的教育(1836-1841)。他是克里米亚战争期间驻扎在安纳托利亚东部的奥斯曼军队的司令,在那里他领导了许多针对设在久姆里的俄罗斯军队的攻击。他在卡尔斯担任要塞的指挥官,并赢得了巴亚迪尔之战。然而,他在君士坦丁堡的宫廷上被隔离,并且由于他下属艾哈迈德帕夏的策划,他因艾哈迈德帕夏的一次军事行动失败被指责。在1854年1月,他的位置被艾哈迈德帕夏取代。战后他被任命为塞萨洛尼基州长。

他于1876年当选为宪法议会议员,尽管他在军队中保持了自己的地位,并且在1877年处理了塞尔维亚的一些骚乱。由于他在处理这些骚乱方面取得了成功,他在俄土战争期间被任命为多瑙河部队的一个司令部。在这场战争中几次指挥失败后,他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并流放到罗得岛直到他去世。

参考 编辑

  • Candan Badem, The Ottoman Crimean War (1853-1856), Brill, 2010, p. 143., The Ottoman Anatolian army was in a much neglected state in comparison with the Rumelian army. The Anatolian army was under the command of Müşir Abdülkerim Nadir Pasha (better known as Çırpanlı Abdi Pasha, 1807-1883) and this army was deployed in Erzurum, Kars, Ardahan and Bayezid.
  • https://www.google.com/books?id=wGs0K0-VACE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