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喱(1982年11月25日),原名张家丰(英语:Nathan Cheung);艺名阿喱源自其英文名“Nathan”,前香港商业电台DJ,现为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简历 编辑

张家丰中学时期就读九龙华仁书院,后来在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主修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大学二年级,阿喱为学习制作电台节目,经常旁听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提供的电台制作课程,当年由任职电台的兼任讲师郭启华森美教授,及后他按郭启华的建议,尝试录制试声带寄往电台求职。

2003年7月阿喱获聘为商业电台兼职员工,担任节目助理(PA),同年9月主持个人节目《乜嘢地狱》。 2004年参与森美小仪歌剧团《早安啊!曼克顿》的演出。2005年1月17日与詹志文合作主持节目《空中喱民》。2007年2月26日与詹志文有耳非文主持《有耳喱民》。同期与梦特娇·全合作创作黑色童话Wat da Hell。 张家丰于2009年1月2日在自己facebook用户的讨论板主题“09年1月是豁达潮童的最后一月”向外界表示自己将于1月31日离开商台[1] 他接受1月30日《Do人Show》及2月1日《My 903》两个节目访问时,透露会转职到唱片公司担任幕后工作,并暗示新公司为A Music

2009年3月5日他以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份,交代旗下艺人卫诗在日本涉嫌藏有大麻被捕事件[2]

现主持节目 编辑

  • 红酒教育电视
    • 《Wineghost.comETV》(逢星期一至四播出)

曾经主持节目 编辑

曾参与广播剧 编辑

网上连载声音小说 编辑

  • 编剧&监制:声音小说《Last Order Cafe》(2008年12月24日至2009年1月2日,全剧十集,每日上载Yahoo Music)

出版书籍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