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阿拉伯人

阿富汗阿拉伯人,也被称为阿拉伯-阿富汗人,是阿拉伯人和其他穆斯林圣战者来到阿富汗参加阿富汗战争帮助穆斯林同胞打苏联和亲苏的阿富汗政府。

许多人1989年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发动圣战,反对他们的政府。尽管他们没有一个是阿富汗人,有些人不是阿拉伯人,而是突厥人马来人或其他一些非阿拉伯穆斯林。他们的行列中,其中最有名的是奥萨马·本·拉登

历史 编辑

除了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阿拉伯人进入今天的区域被称为阿富汗分为两个不同的时期。在伊斯兰征服阿富汗期间,整个地区有许多阿拉伯人定居,布尔什维克革命期间有另一批到达(一小撮人是帖木儿俘虏)。“阿富汗阿拉伯人”在20世纪80年代初苏联戊侵阿富汗期间开始陆续抵达进入阿富汗。

他们很多是应美国中情局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招募的志愿军,接受军事训练。据估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20个国家的2万多名穆斯林新兵。到1986年,因为圣战者很明显的打击,苏联人在谈论从阿富汗撤军。

战争结束后 编辑

战争结束后,许多外国圣战者留在阿富汗并娶了阿富汗妻子,成为当地盖达组织核心成员。其他的返回自己国家进行圣战反对政府,此外,许多人去波斯尼亚打击波斯尼亚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及协助车臣人

2001年9月11日的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入侵阿富汗,打败了塔利班,结束的阿富汗阿拉伯人的鼎盛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