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伯特·沃尔德伦

阿德尔伯特·沃尔德伦(英语:Adelbert F. Waldron III,1933年3月14日—1995年10月18日),曾服役于美国陆军第九步兵师,担任狙击手,官阶为上士(Staff Sergeant),并于越战期间在越南创下8个月击杀109人的纪录,为美国军方“官方统计”越战中单人击杀人数之冠。他一共击毙93人,台面下的说法是还要另外加上300人;当年部队中相信他未被确认的击毙人数超过400之数大有人在。

即使将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服役的艾文·约克士官算进去,阿德尔伯特仍稳坐美国地面部队狙击手第一把交椅。然而比起官方击杀数排名第三,在美国军械迷中颇负盛名的卡罗斯,阿德尔伯特的知名度相对不高;附带一提,击杀数排名第二的查克也相当低调,回国后担任林管处公务员,直至退休后在同袍回忆录中被提及,始为人所知。查克直至2006年仍有开班授徒,对学员进行狙击指导。1969年,阿德尔伯特在越南战场上分别因为两次任务而获颁美国陆军杰出服务十字勋章

1995年过世,享年62岁,身后安葬于加州河滨国家公墓(Riverside National Cemetery)。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