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突袭罗马

阿拉伯人突袭罗马,是846年阿拉伯海盗掠夺罗马郊外的事件,阿拉伯人抢掠旧圣伯多禄大殿城外圣保禄大殿,但被奥勒良城墙阻止进入罗马。

背景 编辑

820年,阿拉伯人开始征服西西里岛,842年开始尝试掠夺蓬扎岛,但他们被那不勒斯加埃塔联合舰队击退。但同年他们取得墨西拿,当时西西里内战,双方也聘请阿拉伯雇佣兵于坎帕尼亚作战。

突袭 编辑

大量阿拉伯部队于坎帕尼亚起航,在846年登陆波尔图和奥斯蒂亚,阿拉伯人的突然袭击罗马,当地民兵匆匆撤退到安全的罗马城墙后。

阿拉伯袭击者似乎已经知道罗马一些神圣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非凡珍品。大教堂,如圣彼得大教堂,是在奥勒良城墙之外,因而成为容易攻击的目标。他们被吸引到具有丰富宝物的礼仪船。当代历史学家认为,袭击者早知道究竟在何处可寻找到最有价值的宝藏。

事后 编辑

在围攻战后利奥四世台伯河右岸建立坚固的城墙以保护圣彼得教堂。被城墙包围的地方称为利奥城,由圣天使城堡保护。该城是一个独立的小镇,另有行政机构。该城在十六世纪变成罗马的一部分,是罗马的第十四个分区博尔戈。在849年,阿拉伯人再次从奥斯提亚安提卡入侵罗马英语Battle of Ostia,但被击退,之后阿拉伯人没再入侵罗马。

参考 编辑

  • Barbara Kreutz (1996). Before the Normans: Southern Italy in the Ninth and Tenth Centuries.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ess. pp. 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