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州州旗

旗幟

阿拉巴马州州旗阿拉巴马州史上第二个州旗,于1895年为阿拉巴马州议会以第383号法案采用:

阿拉巴马州州旗

原文:

其中圣安德烈十字即常见的斜十字符号。根据该州法律,仅有6英寸宽以上的条纹构成十字的旗帜,才能视为正式的州旗。

最初的阿拉巴马州州旗 编辑

   
正面 反面

在1861年以前,阿拉巴马州并没有正式旗帜。1861年1月11日,阿拉巴马州脱离联邦时的脱离州大会(Secession Convetion)决议了一项使用正式旗帜的方案。一些来自蒙哥马利的女士参与了此旗帜的设计。最终法兰西斯.柯拉(Francis Corra)的设计被采用[1]

此旗帜的正面为“自由之女神(Goddess of Liberty)”,其右手持剑、左手高举一幅有金黄色星号与阿拉巴马州州名的蓝色旗帜,其上方有拱形标语“独立直到永远(Independent Now and Forever)”[2];旗帜反面则是一棵被响尾蛇缠绕的棉花树,其下方则有拉丁语写成的标语“不要碰我(Noli Me Tangere)”。

现今的阿拉巴马州州旗 编辑

 
南北战争期间,邦联在1865年采用的战旗
 
构成英国国旗,代表北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旗
 
佛罗里达州州旗

一般认为现今的阿拉巴马州州旗所采用的深红色十字,是为了显得相似于南北战争期间,美利坚邦联战旗上的蓝色十字。由于当时大多数的战旗皆为正方形,阿拉巴马州州旗也经常以正方形呈现,然而该州法律并未明定州旗应该以正方形或矩形呈现[3] 。1917年的一篇国家地理杂志的文章认为阿拉巴马州州旗是基于邦联战旗设计的,理所当然应以正方形呈现[4]。1987年,时任阿拉巴马州检察长的唐.席格曼(Don Siegelman)认为州政府出版品已经长期使用矩形州旗,因此矩形仍是较洽当的呈现方式[5]。尽管如此,美国联邦政府仍习惯使用正方形的阿拉巴马州州旗[6]

阿拉巴马州州旗也与许多其他旗帜有相似之处,例如构成英国国旗的红色斜十字的圣帕特里克旗(Saint Patrick's Flag),以及佛罗里达州州旗:阿拉巴马州的某些地区曾经属于佛罗里达州,故两州州旗可能有类似的起源,但阿拉巴马州比佛罗里达州早了五年采用此州旗。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obert B. Bradley. Flags Of The Confederacy - Flags of Alabama. Flags Of The Confederacy. Flags Of The Confederacy. 2000 [2007-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01). 
  2. ^ Alabama Department of Archives & History. The Secession Convention Flag. 2001 [2007-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15). 
  3. ^ Alabama Department of Archives & History. State Flag of Alabama. 2007 [2007-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4). 
  4. ^ *Lt. Commander Byron McCandless & Gilbert Grosvenor. "Flags of the World."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Vol 32. No. 4, pp. 281-420 (October 1917).
  5. ^ Don Siegelman. Opinion of Don Siegelman (PDF). 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of the State of Alabama. 1987 [2007-11-17].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2-10). 
  6. ^ Our Flag (PDF). U.S. Government Printing Office. 2007.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0-08-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