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

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希腊语Ράβδος του Ασκληπιού),又称蛇杖雅斯拉比斯的权杖,在西方各国的文化中是一种象征医疗标志,而他更早的起源则是为希腊神话的医疗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所执之杖。Unicode所收录的编码为U+2695()。

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

形象及意义 编辑

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中的木棒代表着人体的脊椎骨,也是人体中代表现在、进化、和灵性昇进的“中脉”。缠绕在木棒的则是因为希腊人认为,每年都会蜕皮的蛇,象征恢复和更新的过程(疗伤的能力),表示重生的意涵,体现在医学上即是治疗、恢复健康、挽回生命等医疗行为,此标志亦提示了医护人员之责任。一些掌管医疗及卫生的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等,其标志绘有蛇杖图案[1]

含有单蛇杖的标志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HO標誌「一特點」與衛福部雷同 網曝設計概念:來自希臘神話. 联合新闻网. 2020-04-20 [2020-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9).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