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金

毛里塔尼亚岛屿
Google地图: 北纬 20°36′00″, 西经 16°27′00″

阿尔金(葡萄牙语:Arguim、法语:Arguin)是一个位于西非阿尔金湾的岛屿,属毛里塔尼亚。岛的两端相距约六公里,而岛的四周亦由暗礁所包围。现今,阿尔金岛成为了毛里塔尼亚阿尔金岩石礁国家公园的一部分。

阿尔金及其邻近地区之地图

历史 编辑

长久以来,阿尔金凭借著其具战略性的地理位置而一直遭到航海国家的垂涎,因此,阿尔金的控制权曾经多次易手。1443年,葡萄牙航海家努诺·特里斯唐首次踏足这个岛屿[1],不久后,葡萄牙王子航海家恩里克便在此地建立贸易站,开始进行阿拉伯胶奴隶的贸易。1455年,由阿尔金运到葡萄牙的奴隶人数已达到每年800人之多。

1633年,随着八十年战争的爆发,尼德兰取得了阿尔金的控制权,直至1678年。1665年间,英国更一度支配此地,而法国亦于1678年在此进行短暂的统治。

而德意志诸侯之一的勃兰登堡在早期亦曾经把阿尔金作为殖民地,而后来的普鲁士王国亦继续在此的统治。1721年以后,法国及荷兰便开始争夺此地的统治权,直至1728年,阿尔金经历了数次的易手,最终由法国夺得控制权。

阿尔金自18世纪后就一直成为法国的殖民地,并维持统治至20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非洲国家的独立浪潮下,毛里塔尼亚得以从法国手中独立,而阿尔金亦成为毛里塔尼亚的领土,一直至今。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uish, John. Travels of Richard and John Lander into the interior of Africa. [2019-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