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亚·宾特·侯赛因公主

阿莉亚·宾特·侯赛因阿拉伯语عالية بنت الحسين‎,英语:Alia bint Al Hussein,1956年2月13日)是约旦国王侯赛因一世和首任妻子迪娜·宾特·阿博都哈米德的独生女儿,亦是国王最年长的孩子。根据家谱,公主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后裔之一。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是她同父异母的胞弟[1]

阿莉亚·宾特·侯赛因公主
Princess Alia bint Al Hussein
约旦公主
出生 (1956-02-13) 1956年2月13日68岁)
 约旦安曼
配偶Nasser Wasfi Mirza(1977-1988)
Sayyid Mohammed Al-Saleh(1988-)
子嗣Prince Hussein Mirza
Talal Al Saleh
Abdul Hamid Al Saleh
王朝哈希姆家族
父亲侯赛因国王
母亲迪娜·宾特·阿博都哈米德
约旦王室


努尔王后陛下

生平 编辑

阿莉亚公主出生于安曼,她父母在她大约只有一岁时便离婚了。公主在当地的Ahliyyah School for Girls及Rosary College上学,其后留学英国并最终在Millfield School完成阿拉伯语英语法语的预科课程。1977年,她以优异成绩在约旦大学毕业,获得英国文学的学士学位。

公主热心参与有关女性权益的事务[2]。她平日喜欢阅读、集邮及鉴赏阿拉伯马等等[3]

参考来源 编辑

  1. ^ "Mid-East princess in plea to Rudd on animal slaught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Sunday Morning Herald, 2 November 2009
  2. ^ "Our Patron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4-08-21., The Brooke
  3. ^ "A ROYAL ADVOCATE FOR PURITY IN BREED & CARE OF ARABIAN HORS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orse Times Egyp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