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集团The Arri Group,成立时为Arnold & Richter Cine Technik)为一间总部设于德国的全球最大电影器材生产厂商 [1]

Arnold & Richter Cine Technik (A&R)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1917
代表人物August Arnold,
Robert Richter, 创办人
总部 德国 慕尼黑
产业电影器材
产品电影摄影机
电影灯光器材
Arrilaser
Arriscan
营业额€259.7百万欧元(截至2007年)
员工人数1,161 (2007)
网站www.arri.com

历史 编辑

阿莱在1917年于德国慕尼黑,以Arnold & Richter Cine Technik的名称,由August Arnold 及 Robert Richter两位创办人成立,其公司名称“ARRI”以两位创办人的姓氏开首命名。主要生产电影摄影机、电影灯光等专业电影器材[2]赫曼·西蒙于《隐形冠军:21世纪最被低估的竞争优势》(Hidden Champions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The Success Strategies of Unknown World Market Leaders)一书中也提及阿莱为“隐形冠军”的例子[3]

1924年,Arnold及Richter开发了他们第一部底片摄影机,Kinarri 35,体积细小及便携。1937年,阿莱发表了全球首部反射镜式摄影机Arriflex 35,由阿莱长期合作的设计师Erich Kästner设计。此技术使用了一个旋转式镜子,容许以连续运动的马达来驱动摄影机,同时提供无视差观影及使用接目镜以目视来对焦操作,就如单镜反光相机原理相同。至今此技术仍为大部分电影摄影机采用[4]。第一部使用Arriflex摄影机的好莱坞电影为Dark Passage英语Dark Passage[5]。至今几十年,阿莱已生产超过17万台Arriflex 35。

1960年代,阿莱不单也生产了应用于新闻摄影战地摄影的轻量及手提式摄影机,也预视了实景拍摄的趋势,开发电影摄影用的专业产品。Arriflex 16ST的诞生,改变了人们对16毫米底片只用作低廉新闻及电视摄影的印象。同时发表的Arriflex 35BL系列,相比起当时笨重的电影摄影机,提供了较为轻量及宁静的替代选择。阿莱的慕尼黑总部也开辟了冲印厂等后期制作设施。1972年,阿莱发表了Arrisonne 2000 W日光灯头,为当时业界先驱,至今电影灯光器材方面仍然继续开发。

阿莱在开发电影摄影机的同时,镜头产品则和蔡司富士能等公司开发。

1990年代,阿莱的Arrilaser,成功将产品线扩充至后期制作器材。于2000年更收购了Fritz Gabriel Bauer及Walter Kindler创立的Moviecam公司,合作开发全新电影摄影机系列:Arricam。2005年,阿莱发表了其第一部数码式电影摄影机Arriflex D-20,其相等于35毫米底片的CMOS片幅,容许使用电影用35 mm镜头[6],更启发了下一代Arri Alexa摄影机的诞生。其他著名产品包括轻型摄影机Arriflex 235、蔡司Master Prime镜头系列、直线光学式的Ultra Prime 8R镜头、L-Series LED及Arrimax灯光器材、以及高端电影制作用的Arriflex 416。

产品线 编辑

 
Arriflex 16ST,为当时流行的异步收音的16毫米电影摄影机

电影摄影机 编辑

底片记录器 编辑

  • Arrilaser

底片扫描仪 编辑

  • Arriscan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rri Group: Introduc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0-02-08.
  2. ^ AMIA 2007. [2012-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2). 
  3. ^ Simon, Hermann. Hidden Champions of the 21st Century: Success Strategies of Unknown World Market Leaders. London: Springer, 2009. ISBN 978-0-387-98147-5
  4. ^ Goethe-Institut, "Motion picture technology made in Germany". [2012-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2). 
  5. ^ 存档副本. [2012-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 
  6. ^ Arriflex D-20 picture and descrip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11-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