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勒一世

(重定向自阿迪爾一世

阿迪勒一世(阿拉伯语:العادل‎);1145 年-1218 年 8 月 31 日)为埃及和叙利亚英语Sultan of Egypt的第四任苏丹,他是阿尤布王朝创立者萨拉丁的兄弟。阿迪勒一世拥有库尔德人的血统,其被十字军称为萨法丁(意思是“信仰之剑”),并以萨法丁之名在西方世界广为人知[1]。此外阿迪勒一世还是一名才华洋溢且富有效率的管理者和组织者,他不仅在帮助其兄萨拉丁发动伟大战役的背后,提供军事和民事上的重要支持,阿迪勒一世自身也是一位相当能干的将领和战略家,在阿尤布王朝取代业已腐朽的法蒂玛王朝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rom Saladin to the Mongols: The Ayyubids of Damascus, 1193–1260 by R. Stephen Humphreys, SUNY Press 1977, p. 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