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路五之一见发财

阴阳路五之一见发财》是一部1999年香港恐怖鬼片,《阴阳路系列》第五部电影,由邱礼涛执导,飞车指导罗礼贤古天乐罗兰雷宇扬吴志雄关宝慧黎耀祥主演[1]

阴阳路五之一见发财
Troublesome Night 5
基本资料
导演邱礼涛
监制南燕
制片
动作指导罗礼贤
编剧
主演
配乐麦振鸿
主题曲《爱你变成害你》
摄影陈广鸿H.K.S.C
剪辑周国忠H.K.S.E
制片商南燕制作(摄制)
中大电影创作室(出品)
东方电影(出品)
片长92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1999年1月22日
发行商东方电影
票房HK$3,141,135
前作与续作
前作阴阳路4与鬼同行(1998)
续作阴阳路之凶周刊(1999)

剧情简介 编辑

林忠发和他的妻子及儿子搬到了租金不合理地便宜的新住宅。 林忠发尽管已经负债累累,但他仍继续嗜赌如命。 一天晚上,他发现新家闹鬼,每次赌博都请鬼魂帮他赢; 作为回报,他承诺将他所有的一半与鬼魂分享。 他很快就后悔自己所做的交易,但为时已晚。 鬼魂要他分享的不仅仅是他的财产,还有他的妻子,甚至是他的寿命。 在别无选择下,他抛弃了妻子和儿子,独自坐在鬼魂的摇椅上自焚自杀。

多年后,林忠发的儿子安仔已经长大成人,强不再开车,开辨了自己的私人保安公司。 强聘请安仔作保安员,并指派他在一幢办公楼上夜班。 一天晚上,安仔和两个同事遇到了一个幽灵般的老妇人,并最终来到了一个不存在的 14 楼。 在逃离大楼时,安仔看到了他小时候住过的闹鬼住宅。 其母得知此事,欲陪三人重演其撞鬼时的情况,希望能借此与亡夫的鬼魂相会。 他们的尝试成功了;林忠发的鬼魂与家人团聚,家人亦原谅了他,最后安然离开了。 安仔在与父亲相遇后也变得更成熟和理智。

角色介绍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古天乐 林忠发
雷宇扬 飞车强
黎耀祥
吴志雄
李蕙敏 发嫂
吴毅将 恶鬼
罗兰
邓一君 安仔
钱嘉乐 大佬B 砵兰街超低B
黎海珊 B嫂
李健仁 交通警员鬼魂
黄纪莹 的士乘客 情绪仿佛经常自觉撞鬼
关宝慧 的士乘客 假扮女鬼的骗徒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戴嘉达. 【愛.回帶】《陰陽路》不停玩死古天樂 與鬼同行搞到要自焚. 香港01. 2016-08-12 [2017-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