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凤之武当之战

陆小凤之武当之战》是香港无线电视于1978年拍摄的陆小凤系列电视连续剧第3辑,是根据古龙小说《陆小凤传奇之幽灵山庄》所改编。全剧共12集,编导王天林,主要演员有刘松仁黄元申黄允财黄杏秀等。

陆小凤之武当之战
编剧王森
编导王天林
助理编导刘仕裕
主演刘松仁黄元申黄允财黄杏秀
集数12
主题曲《誓要入刀山》
作曲顾嘉煇 ( 兼编曲 )
作词黄霑
演唱郑少秋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78年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78年6月22日
相关节目
前作陆小凤 (1976年电视剧)
陆小凤之决战前后

故事大纲 编辑

整个武林都知道陆小凤不仅是西门吹雪的好友,更是他的恩人。如今陆小凤却受到西门吹雪的追杀,江湖传闻因西门吹雪发现陆小凤与其夫人孙秀青同在一张床上。西门吹雪要杀的人,从来没有一个能躲得过二十天,而陆小凤却逃亡了二十一天。在走投无路之际被迫逃进“能入不能出”之幽灵山庄,得到庄主老刀把子收留。表面上陆小凤受到老刀把子重用,实际上陆小凤只是老刀把子要阴谋独霸武林的一只棋子。

另一方面,虽然陆小凤之好友花满楼、老实和尚及司空摘星对于陆小凤淫友人妻之说有所怀疑,但自知绝对无法制止西门吹雪,于是求助于武当玉道人。玉道人答允西门吹雪于三个月内详查陆小凤与孙秀青此事,并会作出公正处理。

谁料玉道人与老刀把子竟是同一人,而玉道人即将接任武当掌门之位,并被尊为武林盟主。陆小凤获知后,连同花满楼及司空摘星去游说西门吹雪对付玉道人。西门吹雪为了实现对妻子临终前的承诺,决定出手诛灭玉道人。

演员表 编辑

歌曲 编辑

主题曲《誓要入刀山》

插曲《落花泪影》

插曲《情未了》

获奖 编辑

此电视剧主题曲《誓要入刀山》成为1978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获奖金曲。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