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礁屿,为台湾澎湖县白沙乡岛屿,位在吉贝屿南方,乃是澎湖最大沙洲。岛屿地址为澎湖县白沙乡赤崁村18邻险礁屿1号。

名称 编辑

因岛屿四周多暗礁而得名。

概况 编辑

岛上无人居住。全岛除了东半部有岩石构成的海蚀平台外,皆是砂粒、贝壳和珊瑚碎屑构成的白色砂滩。近年来因为中视偶像剧原味的夏天》在岛上拍摄而爆红。

2009年澎湖县政府举办消费券大摸彩特别奖——无人岛“险礁屿”岛主,一名4岁男童叶千维幸运得奖,但因为身份曝光引来关注;叶家人在不得己的情况下,决定上网拍卖一年无人岛岛主的权利。[1]

景点 编辑

八厘米蔚蓝 编辑

《原味的夏天》制作单位利用原有的石板屋搭建了一座两层楼的蓝顶小屋,取名为“八厘米蔚蓝”,成为岛上著名的观光景点。

水上活动休息区 编辑

提供水、干粮、毛巾等物品。

民宿 编辑

岛上唯一的民宿“海的美宿馆”,共有六间小木屋,分双人房和四人房。

交通 编辑

空运 编辑

险礁屿并无机场,须经海运至白沙屿,经陆路至湖西乡的澎湖机场

海运 编辑

由赤崁乘坐船艇前往约二十分钟即可抵达。

陆路 编辑

岛上无公路。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坐标23°42′43″N 119°36′29″E / 23.711967°N 119.608068°E / 23.711967; 119.60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