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文件或隐藏目录

电脑运算中,一个隐藏的文件夹 (或隐藏的目录) 或隐藏的文件是一个文件夹在文件显示于目录的菜单时的一些不显示文件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默认情况。它们通常用于存储用户的首个选项或保留一个应用程序的状态和通过使用各种应用程序隐蔽地创建的。它们不是一种安全机制,因为其进入不受限制 ─ 通常它隐藏的大多是目录而不是用户隐藏了直接创建的内容的菜单目录。[1][2][3][4]

Unix和类Unix系统的情况 编辑

类Unix操作系统中,任何文件或文件夹会以点字(. )作为开头(例如:/home/user/.config ),通常称为点文件,即是视为隐藏的文件,也就是ls,除非使用了-a标志(则LS -a),否则ls命令不会令它们显示。在大多数命令栏壳层中,通配符与以.作为开头的文件并不匹配,除非通配符本身始于一个明确的.(虽然这有时可配置,例如:在bash中的dotglob[5]选项)。

Android 编辑

Android操作系统中用空的 .nomedia 文件表示智能手机应用不应该显示和包含该文件夹中的内容。.nomedia 文件并不作用于文件系统和操作系统,需要依靠各个应用自行遵守规则。

GNOME 编辑

Mac OS X 编辑

磁盘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Windows 编辑

对于微软所开发的文件系统中(FAT系列、NTFS),“隐藏”是作为一个文件系统元数据的,通过在文件属性窗口或通过attrib命令对文件或文件夹设置,在DOS环境中使用dir查看文件列表时必须要附加-A H才能查看到隐藏文件,而在资源管理器中,默认也是不显示隐藏文件,需要在“文件夹选项”的“查看”选项页中,启用“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才能查看。

另外,还有一个文件属性为“系统”,类似“隐藏”的功能,但是被微软操作系统用于标记其系统文件,该属性功能即使是按照前述的显示隐藏文件(文件夹)的设置也不会被显示,需要在DOS环境中使用dir查看文件列表时必须要附加-A S,或在资源管理器中,在“文件夹选项”的“查看”选项页中,启用“显示系统文件夹”或取消“隐藏所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才能查看。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hat is a hidden fi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icrosoft.com
  2. ^ Configuring X: What are all those dotfiles for anyway?. Linux Focus. March 1998 [2013-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14) (英语). 
  3. ^ Sample .bashrc and .bash_profile Files. Linux Documentation Project. [2016-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4) (英语). 
  4. ^ Understanding Linux configuration files. IBM.com. [2012-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英语). 
  5. ^ Bash Reference Manual. 3.5.8 Filename Expansion. [January 23,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4) (英语).